•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slider image
:::

            本校參加109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榮獲中年級平面設計類佳作。
    The school participated in the 109 years Nationwide Student Art Competition
    and won the middle grade graphic design masterpiece

            本校參加金門縣第一屆青少年文學獎榮獲散文第一、二名,佳作四名。
       Our school participated in the First Youth Literature Award of Kinmen
         and won the first and second prose awards.

    本校參加金門縣運動會榮獲國小男生團體第四名。籃得住我趣味競賽第一名。
        Our school participated in the Kinmen County Games
        and won the fourth place in the elementary school boys group.
        First place in the fun competition.

分享 管理員 - 活動花絮-Activities | 2016-10-19 | 人氣:896

古寧學子用iPad 看畫展新體驗

       不畏颱風來襲,古寧國小五、六年級師生一行二十多人前進金門縣文化局欣賞生於古寧村的大學長—李錫奇「本位‧色焰—李錫奇返鄉80回顧展」。熱愛金門家鄉的李錫奇,最大的心願是希望能夠回到家鄉展覽畢生精華作品,此次,特別與台灣創價學會在金門舉辦80回顧展,精選歷年作品,與家鄉家人、親朋好友、藝界和鄉親分享精采的藝術表現。

       展覽現場除了有台灣創價學會專業的導覽員,進行詳細解說及問題解答外,現場還設置有夢想探索願望卡的填寫和黏貼,古寧國小的學生們在風車許願卡裡寫上自己小小的心願:「希望全家平安」、「希望全縣字音字形比賽得名」、「希望環保知識比賽獲獎」、「希望能長高一點」、「希望遨遊世界」、「祝老師教師節快樂」…等,並黏貼在充滿高粱田、Q版風獅爺等金門元素看板前,和「李錫奇爺爺的分身」合影留念,探索著自己未來的夢想之旅。

       此外,文化局的展覽場還提供更多元化的導覽選擇,例如:多媒體生平介紹影片、創作過程實錄影片,另有國語導覽、台語導覽、作品圖說等QR Code智慧導覽服務,古寧國小的小朋友們也藉此機會,攜帶學校行動裝置iPad平板,在老師的指導下,掃描作品標籤說明板上之QR Code導覽系統,有國語導覽解說、台語導覽解說及作品圖說,運用數位行動學習引發孩子興趣,也是新奇的嘗試,每個孩子在自己喜愛的作品前面可以反覆聆聽、閱覽作品的解說,真正體會創作者的創作歷程及意涵,大家都聽(讀)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

       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藝術之旅,從作品的導覽解說中,引領古寧學子認識作品裡門聯、匾額、書法的視覺印象與媒材,彷彿走進李錫奇的創作世界,領略藝術之美,啟發創意思維,對離島的孩子而言,是一次十分難得的藝術體驗。

  • 1) 20160927_142215.jpg
  • 2) 20160927_150740.jpg
  • 3) 20160927_1.jpg
  • 4) 20160927_2.jpg
  • 5) 20160927_3.jpg
  • 6) 20160927_4.jpg
  • 7) 20160927_5.jpg